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格美专题 > 正文

格美登陆福建 浙江未雨绸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七月二十五日电(柴燕菲)记者今天下午从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了解到,今年第五号台风“格美”已在福建晋江围头镇登陆,浙江省因为处于台风外围,受影响不大。

  据介绍,浙江全省范围内虽然有普遍的降雨,但不完全来自台风的影响。浙江东南部,特别是最前沿的温州,基本不在风圈内。“现在台风的未来走向趋势还在变化中,具体情况还不确定。”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工作人员说。

  受台风外围影响,浙东、浙南地区从二十四日二十三时开始降雨。截至二十五日晚上十八点,浙江省最大的降雨量在台州的临海,为六十毫米。而上次台风“碧利斯”来袭时,雨量都在几百毫米,这次相对来说雨量并不大,影响并不严重。

  浙江省交通厅运输安全处叶姓处长告诉记者,从全省范围来看,现在还处于以雨为主的状态,对道路的威胁不是很大。但山区的道路经过了前几次台风连续的损坏,抢修之后,很容易受到损坏,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严重的道路损坏现象发生。

  另外,记者从温州机场获悉,该机场只取消了今天下午二点左右温州至厦门的往返航班。

  虽然这次“格美” 对浙江影响不大,但浙江仍未雨绸缪做好了迎战的准备。

  浙江沿海各地紧急组织出海船只回港避风,及时转移处于危险地带的人员,水库、河网进行了预泄、预排。

  浙江省建设厅要求各地建设部门及时根据地方政府的指令,做好建筑工棚、危旧住宅、城镇低洼地区、风景名胜和公园的人员转移撤离工作。特别要加强对城镇和景区的泥石流、山洪的防御,及时将危险区域的居民和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区避险,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相关专题:台风格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