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部全面部署防抗台风“格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9:4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冯晓芳)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迅速逼近,交通部25日全面部署,要求做好水上船舶和人员避风防台,并防止道路受到损失,保障交通畅通。

  据交通部负责人介绍,海事部门目前加强了与港航企业、船舶、船厂及渔业部门的联系,利用定位系统以及执法船艇,合理安排船舶进入锚地避风。并发布航行警告和台风信息,通知海上航行及作业船舶回港或做好防御工作。

  救捞系统针对台风登陆海域加强救捞力量部署,在温州至珠江口海域执行救助待命的专业救助船共有15艘,打捞船舶已相继在港口或锚地避风,根据需要可随时参与救助抢险。两架专业救助直升机分别在厦门和珠海待命,5支应急抢险小分队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

  公路部门详细公布了未来两天将会受大到暴雨影响的主要路段,要求受影响省份各级交通主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公路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按有关要求及时报送公路受灾情况。港口管理部门组织了力量对港口设施及港内储存物资进行全面检查,对堆场采取相应措施,防止天文大潮和台风引发港内存储物资受到水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