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战士重回天山路”活动召开媒体见面会[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20: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7月25日消息 (记者胡志坚、实习记者杨欢子)25日上午,“老战士重回天山路”活动媒体见面会在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举行。头屯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青、区副区长刘莉、武警交通第二总队政治部副主任李峡及头屯河区部分领导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老战士重回天山路”活动召开媒体见面会[图文]

  “老战士重回天山路”见面会现场

  1974年,数万名交通部队官兵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开进天山深处,浴血奋战十余载,在沿线各族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打通了一条全长560公里贯穿天山南北的独(山子)库(车)国防公路,为此,有上万名官兵受伤或致残,168名官兵壮烈牺牲。官兵们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修筑起了一条造福于民的国防路,在天山南北筑起了巍峨的丰碑,创造了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恪尽职守、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 “天山精神”。

  此次活动,由新疆交通厅、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区委、区政府、武警交通第二总队主办,新疆公路建设局、新疆公路管理局、乌鲁木齐警备区、伊犁州民政局、新源县民政局、乌鲁木齐晚报社协办。

  见面会上,头屯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青介绍说:组织当年参加天山独库公路修筑任务的交通部队的20位老战士重回天山路,看第二故乡的发展变化,既是为了满足他们缅怀战友的心愿,激励后人,发扬壮大“天山精神”,又是为了巩固和发展团结、互助、和谐的警政民关系,让他们感受改革开放后乌鲁木齐在经济建设发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20位老战士代表将按照“乌鲁木齐-石河子-独山子-乔尔玛-那拉提-伊犁-乌鲁木齐”的行进路线,于2006年7月28日至8月1日重寻他们当年修筑天山公路时的足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