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格美专题 > 正文

格美台风登陆 福建已安全转移64万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2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七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陈国明)记者现在从福建省防讯抗旱指挥部获悉,为预防今年第五号台风“格美”对有关人员造成伤害,福建省加大了陆上危险区域人员的转移力度。截至今天下午三时三十分统计,全省安全转移危险区域人员达六十四点三九万人。

  今天下午三时五十分,台风“格美”在与金门隔海相望的闽南晋江市围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气压九百七十五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三十三米/秒,风力达十二级。

  受“格美”影响,福建省大部分地区发生强降雨。其中,中南部沿海地区发生暴雨,局部发生大暴雨。据今天上午八时至下午四时统计,降雨量在五十毫米以下的有四十九个县(市、区),降雨量在五十至九十九毫米的有二十个县(市、区),闽南安溪县最大降雨量达一百零五毫米。

  随着“格美”的登陆可能继续带来的强降雨过程,福建省防讯指挥部对防强降雨工作再次作出安排部署。通知强调,各地要严密监视雨情水情,加强对暴雨洪水的预警预报,及时发布灾害性暴雨洪水信息。同时,要严防山洪地质灾害,对滑坡泥石流等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域和所有山边、陡坡附近的房屋要加强巡查、监测,划定警戒区域,设立危险标志。此外,各地要及时有序地组织易滑坡泥石流地带、低洼地带、民工简易工棚、在建工程、危房、矿山井下等受威胁区域人员安全撤离,确保民众的生命安全。

  相关专题:台风格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