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唐山寻亲专题 > 正文

寻找30年前的感动 心甘情愿为伤员把屎把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1:34 东方今报

  ◎讲述人:马小兵,女

  唐山发生地震后,郑州铁路局紧急部署救援专列,21岁的马小兵与同事先后四次乘火车奔赴唐山。

  坐货车追赶救援专列

  专列没有车次,只有代号,随时通知随时发车。有一次,马小兵在火车站宿舍休息,因为整幢楼房只有一部电话,专列出发时没有通知到她,把她落下了。“当时急得直哭,如果赶不上救援列车,我心里会一直不安”。马小兵立即坐赴唐山的货车追赶专列。

  心甘情愿为伤员把屎把尿

  大部分伤员都不能动,吃饭要喂,要方便时就用白布把他们围起来让他们就着痰盂解决。累也不能睡,只能闭上眼睛养养神。马小兵说:“就像伺候自己家人一样上心,也心甘情愿地为他们把屎把尿。”

  伤员的痛苦让马小兵直到现在都不敢看血腥场面,哪怕是电视上的。但是,“现在如果还有需要,即使心里害怕,我还会去前方工作,这是我发自内心的想法”。

  为参加唐山救援而自豪

  马小兵说:“生命是脆弱的,灾难不可避免,但是无论什么困难,只要万众一心就能扛过去。我为年轻时曾去唐山救援感动自豪!”

  本报寻找与唐山大

地震有故事的人,众多参与当时救援的读者打来电话,有军人、医生、护士、列车员、司机等。人与人之间的真情流露,是他们共同的感慨和激动。

  杨文清等人还没有找到

  唐山大地震幸存者李志成准备来郑看望恩人,“七小妹”静待30年未见面的大哥。

  李志成要找的救命恩人中还有几人没有与本报取得联系:原河南医学院第一附属

医院(现郑大一附院)的杨文清医生、怀医生、乔兰萍护士,原医学院七四级一班四组的大学生李桂琴、马春娥。

  如果您是他们的家属,或者认识他们,知道他们的消息,请及时和我们联系(0371)65830000。

  相关专题:唐山寻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