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认劳动关系 的哥遭劫杀工伤认定有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4: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的哥和出租车公司之间是否存在劳动关系?被劫杀的的哥胡旭东能否申请到工伤认定?经过近四个月的等待,昨日,胡旭东的妻子熊智萍终于等来了一纸好消息:成都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前日作出裁定书,确认胡旭东和被诉人(即胡生前所在兰达公司)具有劳动关系。这意味着,如果兰达公司自收到仲裁裁决书之日起15日内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被害的哥家属熊智萍即可到成都市劳动保障局申请工伤认定!

  的哥家属:妻子高兴 女儿沉默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遇害的哥胡旭东的家中,其妻熊智萍却在赶往南充一亲戚葬礼的路上。她在电话里哭着表示,她为这个裁决结果而高兴。 胡旭东的独生女儿胡琳茂现年15岁,马上就要升入高中。提起父亲的遇害,衣着寒酸的小姑娘沉默不语。据悉,申请工伤认定后,胡家将可能从公司处获得10多万元的工伤赔偿,这无疑是大大减轻了一家人的生活负担。

  兰达公司:不服裁定 尽快起诉

  昨日下午,兰达公司总经理梅孝章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他没有接到仲裁通知,并且还未与公司的法律顾问左军见面,所以还不便表态。而左军则称,虽然仲裁结果“有它的道理”,但她还是坚持当时的意见:出租车公司和承包人未建立劳动关系。今日,她将在会晤公司领导后,尽快通过司法程序(即起诉)解决问题。

  本报记者 张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