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积极备战应对可能内涝杨卫泽冒雨踏访防汛要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3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天成报道昨日起,锡城受到第5号台风“格美”的外围影响,下午出现了雷阵雨天气。当天下午,市委书记杨卫泽视察城市防洪工程建设及防汛防台工作,先后视察了北塘联圩三里桥泵站和江尖水利枢纽。市领导盛克勤、黄继鹏随同视察。

  三里桥闸站工程是北塘联圩八座闸站工程之一,安装有4台轴流泵,单台轴流泵排涝流量为3立方米/秒,排涝总流量为12立方米/秒。它所保卫的北塘联圩是锡城地势最低的
圩区。该圩区包括北塘区所属吴桥、北大街、五河、刘潭街道办及黄巷镇,常住人口20余万,圩区内有200多家工矿企业和部分农田。江尖水利枢纽工程是无锡市城市防洪运东大包围骨干之一,工程主要包括60立方米/秒的泵站1座及75米三孔节制闸。

  杨卫泽在视察中指出,这几年,防汛的主要任务在城市,局部强降雨对城市防汛的影响最为显著。今年有可能会迎来台风高峰。

  伴随台风而来的不仅有大风,还会有暴雨。这对无锡的防汛工作是个考验,极有可能发生内涝。局部地区内涝对老百姓的影响会比较大。因此,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据了解,今年进入汛期以来,全市已有三次强降雨过程,分别为:7月4日至5日、7月8日下午至晚上和7月20日下午。总体而言,内河水位较为正常,无锡城区河道水位受强降雨影响涨幅较大。受短时强降雨影响,7月8日宜兴城区及环科园,惠山的洛社、前洲、玉祁及市区部分地区短时间受淹;7月20日,无锡城区、江阴青阳及锡山部分地区短时间受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