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红十字会开启向水灾地区献爱心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7月26日消息(记者刘志刚 石峤通讯员 宋强)今天上午,记者从天津市红十字会获悉: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中国红十字会关于向灾区群众奉献爱心的紧急呼吁》的通知精神,天津市红十字会紧急向社会发出呼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向重灾区的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天津市红十字会开通募捐热线电话27300620,专人值班24小时,开展募捐接待工作。

  据了解,今年入汛以来,我国已有24省(区、市)遭受不同程度的自然灾害,特别是湖南、广东、广西、福建、浙江、江西等六省,由于普降暴雨,暴发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严重灾害,现已造成612人死亡、2540.5万人受灾,倒塌损坏房屋49万间,有灾民245.7万人需紧急安置,直接经济损失已达150.9亿元。灾情最为严重的湖南省就死亡346人,失踪89人,郴州、衡阳两市在数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袭击下,已有50%的人口,75%以上的乡镇受灾,90%以上的地域、房屋、农田被淹、人员伤亡很多。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现已全面实施《红十字救援行动》开展救灾工作,已派出多支救灾小组,组织了千万元救灾物资分赴灾区参加救灾。目前,灾区急需粮食、衣被、药品、帐篷、毛毯等救灾物资。为此,市红十字会根据总会的紧急救灾通知,呼吁全社会奉献爱心参加救助灾区同胞的行列!为遭受严重水灾的灾民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帮助灾民。本市各级红十字会组织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自然灾害等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的要求,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加强值班,坚守岗位,保证通讯畅通,妥善处理抗洪救灾各项工作,大力开展募捐活动及时救灾资金和物资运往灾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救助规则》,确保救灾工作的顺利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