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行记账员携200万元出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41 江南都市报

  涉案嫌疑人陈俊强24日深夜在武汉落网昨被押回景德镇

  7月22日,景德镇农业银行员工陈俊强携带200万元银行巨款外逃,24日深夜陈俊强在湖北武汉落网。25日 下午,景德镇警方将陈俊强从武汉押解回景德镇,本报记者及时连线武汉晚报记者,对这起重大案件进行全面调查。

  落网时有9张身份证

  7月24日晚,武汉市公安局“两抢一盗”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巡警对出城“的士”逐辆检查登记。9时30分,当 检查到一辆坐有一男性乘客的出租车时,民警从该男子稍纵即逝的眼神中准确捕捉到了其慌张的神色,通过检查其随身携带的 物品,发现他身上竟有9张身份证及复印件、20余张银行卡及存折等物,形迹十分可疑。民警于是令其打开随身携带的另一 黑色手提箱,箱内竟然装满了面值100元的人民币有100多万元,民警果断将这男子带回检查站进行审查,当巡逻民警问 他是做什么的时,他狡称是银行工作人员,是帮别人办卡的,企图蒙混过关。

  经查,这男子名叫陈俊强,系江西省景德镇农业银行昌江支行营业部记账员。武汉警方随即将情况通知景德镇警方。

  涉嫌挪用公款80万元炒股

  采访中记者从警方处获悉这样的信息:从2003年起,陈俊强就开始利用职务之便,采用冒充储户挂失的方式,挪 用公款80万元进行私人炒股活动。但因为经营不善,他将80万元公款全部亏空无法归还。

  今年7月以来,景德镇市农行将营业系统全面升级,35岁的陈俊强自感其挪用公款的事可能要东窗事发,便于22 日上班期间,以冒用他人身份证做假账的方式,从营业部划拨200万元公款,存入其事先开设的32张银行卡,携卡外逃。

  逃亡两

天花掉5万元

  陈俊强于22日晚离开景德镇后,一路向西朝湖北逃窜。其间,他先后于23日和24日在江西、武汉等地从银行卡 中总共提取了180万元现金,放入随身携带的旅行箱内。24日晚,当他从武汉一小旅社出来,准备租车从武汉前往孝感, 将银行卡内剩余的20万元公款取出时,因出租车司机的高度警惕而落入武汉警方手中。

  据了解,在逃亡不到两天的时间内,陈俊强就花掉了公款5万元。武汉警方后来搜查时,除了发现大量的银行卡和假 身份证复印件外,仅发现了175万元现金。

  目前,江西警方正对其两天花掉5万元现金的事实进行审查。

  银行昨日紧急清账

  昨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陈俊强所在的景德镇农行昌江支行时,看见十余名工作人员正在紧急清账。

  “我们从昨天凌晨一直到现在都没有休息过。”该支行营业部洪主任向记者介绍说。

  在她的印象中,陈俊强是一个相当老实的人,大家根本就没有想到他会作出这种事来。

  “我是去年才提升到营业部主任这一职位的,对他(陈俊强)虽然不是很了解,但自从我当主任以后,我们营业部的 12名员工一直把营业部当作一个集体,或者说当作我们的家。他出事,就把我们的家给毁了。可以这样说,他作出这种事令 我们十分震惊。”洪主任称。

  昨日中午,景德镇农行召开紧急会议,对陈俊强的事进行了内部通报,要求各单位以此为鉴,防微杜渐,防止此类事 件的再次发生。

  陈俊强是个业务尖子

  景德镇农行办公室方主任也对陈俊强的出事表示了震惊与不解。

  “他平时是个业务尖子,工作能力很强。虽然只是个临时工,但他一直任前台操作员,担任的是记账员的角色。”该 农行一名职员对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陈俊强这个人十分老实,平时穿的衣服还是破的,为人十分朴素。他这个人虽然话不多,但是和其他同事相 处得都还好,大家根本就不会想到他会携公款200万潜逃。

  据银行职工介绍,陈俊强家庭条件较好,其父母都是

公务员,妻子是景德镇市一所幼儿园的老师,两人有一个8岁的 儿子,生活应该说是相对富足安逸的。

  赃款重量近20公斤

  一名熟悉陈俊强的农行员工称:“他的工作性质一下难以断定,平时谁也不会去关心这个问题。但有一点是肯定的, 陈俊强在这个支行呆了不少年,绝对算是个老员工了。”

  有迹象表明,陈俊强携款外逃早有预谋,他最后一天上班是在上周六,而且在出逃前专门调休了一天。

  然而银行工作人员对他出逃的方式感到不可思议,觉得陈俊强携带大量现金出逃,怎么也不像在银行工作多年的职员 ,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员工称:“他简直是疯了。十万元崭新现金重量将近一公斤,180万现金就是将近20公斤的分量 ,带着这样重的现金逃跑,不被抓住才是奇怪的事情。”

  已被警方押回景德镇

  昨日下午2时许陈俊强从武汉被警方押解回景德镇。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以职务侵占罪对陈俊强展开调查审理。因此 案涉及面广,情况比较复杂,当地警方称,随后的审讯结果及此案的相关情况,将在适当的时机向新闻媒体公布。

  陈俊强被带回的同时,武汉警方已将陈俊强所携带的175万元现金全部移交给江西警方。记者金其会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