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格美专题 > 正文

格美今日入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41 江南都市报

  今明两天我省中南部有大到暴雨

  本报讯记者徐黎明、实习生周皝喆、洪子婧报道:“格美”未到,对我省的威力已经显现出来。从昨日开始,我省出 现降雨天气,降雨主要集中在黎川、南丰、乐安一带,共有22个县44站出现降雨,雨量最大的黎川龙安站1小时达30毫 米。省防总宣布我省进入迎战5号台风的状态,各级气象部门要严密关注台风的最新动向,根据受影响程度,分批次进
入迎战 5号台风的应急状态。

  赣中南部有大到暴雨

  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的中心于24日23时45分在我国台湾省台东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 3级(40米/秒)。台风昨晨4时前后进入台湾海峡,当日下午在福建晋江附近沿海登陆。省气象台预计台风登陆后将向西 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今日上午前后从抚州中南部到赣州北部的闽赣交界区段进入我省境内,然后沿西北偏北路径 穿过我省。

  受“格美”影响,昨晚到今日全省风力加大到4~5级,阵风7级;26~28日全省有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其中 今明两日降水较明显,中南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北部局部山区也有暴雨。

  多部门联动抗台风

  为迎战“格美”,7月24日,省防总召开防御5号台风协商会。水利、水文、气象、国土等部门分析了5号台风未 来可能路径,预测了台风影响范围和降雨量,分析了暴雨洪水对我省江河、水库的影响程度,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紧急动员 起来,认真做好5号台风防御工作,明确提出要将减少人员伤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防台风首要目标,要重点做好中 小水库保安、防御中小河流洪水灾害和山体滑坡三项工作,明确要求强化水库值守巡查和及时转移群众、转移财产,避免灾害 损失两大措施。

  省防总再发紧急通知

  昨日,省防总再次发出紧急通知,部署防御5号台风工作。明确要求把减少人员伤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防 台风首要任务。户外广告牌、水上交通等应注意防御大风灾害。中南部地区降雨较明显,山区应注意防御山洪、地质灾害,中 小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注意做好保安工作。户外劳动者应注意防御局地强雷电灾害。铁路、公路、民航、旅游、农业等部门要 提前做好防风、防雨的各项准备工作。

  水库“保安”重中之重

  我省水库多、分布广,今年汛期已有多处水库突发险情,威胁安全。省防总已要求各地要在防御5号台风“格美”的 战斗中,要把水库保安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强化值守,强化巡查。一旦发现险情及时排除,确保水库和群众生命安全。

  相关专题:台风格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