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部分自考课程设置有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42 青年时报

  本周六上午,省教育考试院将在杭州武林广场举行一场以“自学考试———圆你大学梦”为主题的大型自考咨询会。

  届时,省教育考试院和杭州市自考办将在现场为各位家长和考生解答自考相关政策、专业及非学历证书项目、报考程序、考务考籍、毕业生待遇等等各类有关自考方面的问题。

  新兴热门专业将受考生追捧

  据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专家介绍,目前我省已开考59个专科专业和64个本科专业,覆盖经济、法律等各大领域,其中电子商务、会计、英语、金融、法律、汉语言文学、国际贸易、工商企业管理、行政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新闻学、计算机及应用、药学、物流管理等专业连年报名人数火爆,成为自考的热门专业。

  其中不少是新兴热门专业,如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本)、汽车营销与售后服务(本)、电子政务(本、专)、劳动和社会保障(本、专)、物业管理(专)等。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倾向和就业意向自主选择。在学习过程中,还可以根据需要随时调整自考专业。

  部分课程设置有调整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自考《大学语文》、《高等数学》(二)课程设置有调整,其中,《大学语文》变二为一,《高等数学(二)》一分为二。原自考各专业中的《大学语文(专)》和《大学语文(本)》,统一调整为《大学语文》。原《高等数学(二)》,调整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类)和《线性代数》。

  调整后的《大学语文》、《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线性代数》三门课程将于2007年4月正式开考,而2007年4月前已取得的原专业计划设置的《大学语文(专)》、《大学语文(本)》和高等数学(二)课程合格成绩可以顶替调整后的新课程成绩。

  此外,《国家公务员制度》课程增加考试内容。从明年起,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国家公务员制度》课程考试内容,除按大纲教材要求外,增加《公务员法》的内容。《公务员法》内容在试卷中所占比例一般不超过10%。原大纲教材中与《公务员法》不一致的,以《公务员法》为准。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方秀芬 通讯员 张超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