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守望唐山抗震纪念碑(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50 燕赵都市报

  守望记者:张剑英、张利静(实习生)

  广州市民:汤婉彬40岁

  ■汤婉彬语:走在唐山街就像走在广州中山一样舒服山一定会越来美,也会更加欣向荣。有机会我定要带我的孩一起来。

  英雄的唐山人平和乐观热情

  “请问有记录唐山大地震的小册子吗?我想带回去让孩子看看。”见到汤女士时,她刚参观完唐山抗震纪念馆,她告诉记者,昨天她们姊妹俩一到唐山就来到了纪念碑广场,可那时纪念馆已经闭馆了,她们在今天离开唐山之前再次来到纪念馆。

  “虽然唐山离广州很远,但自从知道了唐山大地震,我就一直关注着这座城市。”看着眼前的唐山新貌,汤女士很兴奋,“我发现唐山人很平和,很乐观,很热情,英雄的唐山人没有被地震中造成的灾难所影响,他们积极向上,生活过得很富足,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守望记者:王英子、刘丽(实习生)

  唐山市丰南区:刘志华60岁

  ■刘志华寄语:我经常来唐山,现在唐山变得特别好,希望唐山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我来唐山旅游了

  刘志华的小孙女听别人说最近唐山特漂亮,全是漂亮的花,就要奶奶带她来唐山玩。

  刘志华回忆说,1976年地震那天她带着女儿住在娘家,是放在炕上的柜子挡住了横梁,房才没有垮塌,当时全家人都被压在屋下,想拆房子出来却怎么也拆不动,最后是刘志华把震出来的一个窟窿扒大,才爬了出来。当时周围惨不忍睹,她带着哭腔对埋在房下面的爸妈说,“全平了,全没了”。

  现在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刘志华觉得挺幸运,虽然有人受伤,但毕竟家里没有被砸死的。“现在生活条件也好了,原本打算带小孙女到海边玩玩,现在市里也不错,就先当是‘旅游’吧。”刘志华幸福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