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节目叙亲情,近千名地震幸存者欢聚一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5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刘超

  昨日上午,在一曲《向天再借五百年》的歌声中,开平区开平镇前屈庄村的近千名地震幸存村民陆续来到了村里的小广场,大家30年后欢聚一堂,为地震中的逝者哀悼,为幸存者祝福。

  30年后,幸存者迎来幸福生活

  昨日上午,天空中飘起了细雨,但前屈庄村的广场上却涌动着一股股热浪,因为全村的940多名地震幸存者都带着他们不平凡的经历聚到了一起。

  舞台上,村里的孩子们表演的《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孩子们用地道的唐山方言,通过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对话,不仅表现了唐山大地震给人们留下的创伤,更把唐山今天的美好生活体现得淋漓尽致。

  “我们希望地震幸存下来的村民生活过得更好,更幸福。”前屈庄村李书记在会场动情地说。为了纪念抗震30周年,村委会特意安排了这次盛大的聚会。

  “看着这些美食,就知道这30年的变化了。”一位村民感慨地说。在歌声和笑语中,千名村民围坐在桌前,品尝着村委会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可口佳肴,老人、孩子、青年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要感谢郑州的恩人们

  在村民中,记者看到了坐在轮椅上的李国芹和她身边的小孙女。“地震时,我被砸到了腰部,当时我已经怀孕三个月了。”已经55岁的李国芹回忆说,地震时,她很年轻,就要做妈妈了,但是地震却让她坐在了轮椅上。“当时的心情只能用绝望来形容。”

  后来,丈夫把她从废墟中救出来,李国芹被辗转送到了河南郑州第五人民医院,在那里,她认识了徐静护士长和很多好心的医护人员。“我现在很想念那位护士大姐,真想好好感谢她。”李国芹激动地说,她是幸运的,因为她留住了生命,她的孩子更是幸运的,因为经受了大地震却丝毫没有影响这个小生命的孕育。

  “我想告诉远方的恩人,我们母子如今很幸福,小孙女也活泼可爱。”李国芹说,村委会从开始发放养老金就按时为她提供,已经有20年了,村里的福利她都能优先得到,“希望恩人们也一样幸福安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