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房价攀升,多层普通住宅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5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贾俊秋;通讯员刘丽波)昨日,记者从秦皇岛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秦市房屋销售价格在上年较快上涨的基础上继续稳步上扬,多层普通住宅“魅力”最大,成为很多购房者的首选。

  今年以来,无论是商品住宅价格,还是二手住宅价格,均呈现稳步上涨的态势。

  调查显示,上半年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5.6%,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4.8%,上涨速度与上年平均水平相比,均有所减缓。

  从销售情况看,人们更青睐多层住宅,多层住宅价格同比上涨7.6%,上涨幅度比高层住宅的5.1%高出2.5个百分点,相同地段多层住宅与高层住宅平均销售价格相差不到200元,6月份,多层住宅平均单价已经超过3100元,中心地段价格达到3800元左右。

  据分析,秦市属于年轻的中等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没有出现大的波动,基本不存在房产泡沫现象,所以各项新政策的实施对秦市房价影响不大,总体呈现稳步上涨的态势。预计下半年,受土地、建材价格上涨,人口自然增加对住房需求的增长,外地以旅游、移居、置业、投资等为目的的购房者的增多等因素的影响,秦市房价仍将稳中有升,但随着国家各项政策的逐步落实和完善,幅度会有所回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