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格美”逼近,南京连续三天风骤雨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5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已于昨天下午登陆,省气象台昨天发布了台风警报,预计今天起我市会有阵雨,明后两天雨量最大,可能达到暴雨,并伴随6—8级大风。

  台风已登陆今天有阵雨

  省气象台预报显示,由于受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的外围影响,从今天凌晨开始,
包括南京在内的江苏淮河以南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雨量大到暴雨,并伴随6—7级偏东大风。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于昨天下午3点50分在福建晋江围头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介绍,预计“格美”登陆后强度将有所减弱,但减弱幅度缓慢。“格美”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明天在江西境内逐渐转向偏北方,可能会到达我省西侧的安徽省西部。

  明后两天雨势最大

  气象专家介绍,台风来得急去得快,如果只是其外围势力影响我省天气,造成的危害不会过大。但“格美”逼近我市的这几天,正赶上北方冷空气异常活跃。“格美”逐渐减弱之后,北方冷空气将乘虚而入,与台风残留的低气压相结合,形成容易带来大雨的温带气旋。

  因此省气象台预计,“格美”对我市影响最大的时刻,并不是其逼近我省之时,反而是在其减弱之后。今天我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阵风7级,明后两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西部和北部地区雨量可达暴雨,并伴有6—8级的偏南大风。南京处于我省西部,明后天降雨量将明显大过今天。

  雨量大小取决于台风路线

  据了解,欧洲中心的气象专家认为台风“格美”登陆后会向北行进,与我国预报比较接近。而日本则认为台风路线会更西、更南。韩桂荣表示,如果台风的路线和我国以及欧洲中心的预报一致,那么明后两天我省的风雨就会较大;而如果台风向日本专家预计的方向行走,我省风雨则会相对较小。目前省气象局已24小时密切监视“格美”的动向,及时修改天气预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