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政策激发河南农民售粮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7月26日郑州消息(记者任磊萍)今年全国首次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保护政策,在河南农村,好政策激发了农民的售粮积极性,收购进度明显快于往年。

  在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的省0809号粮食储备库,天气虽然炎热,可今天一大早,粮库收购处的大门前就已经排起了长队,附近的农民拉着一车车的新麦赶来售粮,刚刚拿到售粮款的农民高洪栓非常高兴,他说: “今年我家的10亩麦子能收万把斤,刚收完麦时还担心
卖不上好价钱,今年国家有好政策,给咱老百姓带来了实惠,在粮库卖麦子比市场上每斤能多卖5分钱,今年能多收入500块钱!”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小麦市场价格一路下滑。在4月份国家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后,河南省粮食市场价格得到有效拉动。记者在濮阳市粮食储备库看到,农民一改往年在家门口把粮食交给粮商、粮贩图省事的做法,直接把小麦拉到了粮站。记者采访了几位售粮农民。

  “记者:今年卖粮食为什么都不卖给粮贩了?

  高:卖给他们有保障啊?那缺斤少两咧、等级对不对咧。

  记者:今天你来这儿卖粮食顺利不顺利?

  高:顺利。这儿的工作人员都准备好了,都在这儿等着呢,一来车人家都给卸了,都过秤了,钱都拿到手了。

  记者:你对今年收购价格满意不满意?

  高:那满意得很,那粮贩的和这个比能相差几分钱,主要的是在这儿放心,是国家的粮所,麦这个最低收购价这个政策好这呢,俺这老百姓都很高兴,那俺种粮食这个劲头才大呢。”

  截至目前,河南省农发行发放夏粮收购贷款131亿元,要求各收购库点切实做到质量标准、价格政策公开,对农民售粮做到有多少收多少,随交售随结算,不给农民打白条,确保今年的最低收购价政策落到实处,真正让农民得到实惠。河南省副省长李克说: “全省1993个收购库点已收购小麦180亿斤,占全国托市收购总量的45%以上,河南小麦市场价格已由5月初的1.28元/公斤回升到目前的1.36元/公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