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格美"缓慢进入江西 出现不同程度灾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7月26日消息(记者周羽)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格美”的中心已于26日凌晨减弱为热带风暴,现在正在缓慢移动进入江西中南部地区。受格美的影响,25日江西抚州南部、吉安和赣州地区的20多个县市下了大雨、大暴雨,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灾情。

  虽然“格美”的强度继续减弱,但受其影响,今天白天江西省风力仍有4~5级,江湖水面平原河谷地区阵风可达到7级, 今天江西南部继续会下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这
次热带风暴格美将 沿西北偏北路径直穿江西省,然后从九江市范围内离开。

  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省长黄智权高度重视“格美”台风的防御工作,要求全省各地紧急行动起来,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尤其要高度重视可能发生的山洪爆发、地质灾害,切实做好中小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的保安工作,各级党政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落实各项防风避险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把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据了解,江西省水库多、分布广。大多数建设于五、六十年代,大部分水库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病险。今年汛期已有多处水库突发险情,威胁安全。江西防总已要求把水库保安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强化值守,强化巡查。一旦发现险情及时排除,确保水库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