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人干活挖倒学校围墙 男生洗澡半夜遭遇走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7月26日电学校厕所围墙和屋顶突然被挑开了,当时还有几名学生正在里面洗澡。

  25日12:00左右河北区月纬路,被推开的围墙正好位于57中学厕所的一侧,记者发现,该厕所分为里外两间,里面那间是浴室,外间厕所的地面上散落着很多碎砖头,侧面的围墙出现了一个大窟窿,连屋顶的房梁和铺设的苇子都露了出来。

  学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厕所的围墙是前一天晚上被突然推倒的,当时里间的浴室里还有3名学生正在洗澡,后来在老师的安排下赶紧离开了浴室。因为墙体已经发生倾斜,学生们只好使用操场另一边的厕所。

  记者在现场看到,距离倒塌围墙几米远的地方是一栋高层楼房,一辆挖掘机正在楼房和围墙之间清理施工产生的泥土和碎砖头等杂物。几个工人说他们只负责拆除这里的围墙和一排小平房,其他的事则归出资方南希置业有限公司负责。

  南希置业有限公司 厕所碍事碰倒纯属意外

  南希置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清理学校厕所旁边围墙的过程中,挖掘机误碰了厕所的屋顶和墙体,纯属意外事故。事故发生后,他们也曾向工人了解情况,希望事情可以圆满解决。

  同时,这名负责人还表示,他们公司手中有一份规划图,表明学校厕所所在的这个地方应该在大厦的规划中,而且他们在现场勘察后发现,这间厕所突出了一半,正好占据了大厦的院子。

  如此看来,这间厕所的位置不论是从建筑设计方面考虑,还是从防火等长远方面考虑,都显得有些碍事。

  随后,记者要求接受采访的这名负责人将他们所持有的设计图拿出来进行比对,但这名负责人则表示图不在身边,所以也不方便拿出来。

  57中学 少间厕所学生如厕成难题

  57中学的陈校长从资料室里找出了天津市规划设计管理局的规划图,记者注意到在学校房屋的规划中,这间厕所就是学校的一部分。

  陈校长忧心忡忡地说,姑且不管厕所到底归谁,如今厕所已经不能使用,学生只能到另一个厕所方便,如果开学以后厕所问题还不能解决,学生们就只能排队挤一个厕所,势必会造成拥挤,甚至引发危险。(徐燕张馨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