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电超负 广州今日45个地段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2:26 新闻晚报
□何雪峰 郭丝敏

  晚报讯 据信息时报报道 803.8万千瓦!记者昨日从广州供电局获悉,广州昨日电力负荷再次刷新历史纪录,海珠、白云、黄埔、荔湾等区不得不采取强制错峰用电,多个居民小区用电受影响,供电部门表示,超过800万千瓦,电网已经在超稳定极限运行,如果没有及时强制错峰,可能会发生大面积停电。记者获悉,今日广州全市依然挂红色预警信号,海珠、白云、黄埔、荔湾、番禺、越秀、天河等区都有可能强制错峰,根据昨天晚上广州供电局公布的范围,荔湾区就有荔湾广场等45个地段可能被限电。

  昨天下午2点多,一些住在海珠区江燕路一带的居民报料该片区停电。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自广东省口腔医院以南,至江燕路南珠广场附近,所有用电都停了。在礼岗公交车站,记者发现,该路段停电导致红绿灯停用,车辆都没有了红绿灯的指挥,路面车辆行驶显得很混乱,险情频出。

  下午2点是夏天最热的时间,家里停了电,可苦了在家的居民。海富花园的居民告诉记者,没电了,10多层的高楼也只能慢慢爬上去。在该小区,记者发现树阴下坐满了满头大汗扇着扇子的老人。据了解,江南大道南江燕路一带到当天下午5点左右才恢复供电。

  记者从广州供电局获悉,昨日遭遇强制错峰的不仅仅是海珠区,还有白云、黄埔和荔湾。昨日广州供电负荷达到了803.8万千瓦,再一次刷新广州供电负荷的历史纪录。

  记者昨日获悉,今日广州全市依然挂红色预警信号,海珠、白云、黄埔、荔湾、番禺、越秀、天河等区都有可能强制错峰。根据昨天晚上广州供电局公布的范围,光荔湾区就有荔湾广场、大坦沙市一中附近、中山八路万佳超市附近、中山七路西等45个地段在10∶00~18∶00间可能被限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