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肇事司机昨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2:26 新闻晚报

  □据生活新报报道

  昨日,是东风广场“2.25车祸”案开庭的日子,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审理此案,肇事司机林清旗被指控的罪名为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云南省红会医院,看望仍在住院的在车祸中的5名伤者:自秀平
、陈成、赵兰美、段庭美及其女儿郑丽。当提起5个月前那场天降横祸,在院的伤者及家属依然惊恐万分,情绪异常激动。目前,大部分伤者已出院。而对于昨日开庭,家属们最关心的就是肇事者的刑事责任和民事责任。

  提起车祸女孩泪流满面

  当记者推开该医院1号住院部12楼(骨科病房)28床房间的门时,伤者自秀平正在缓慢地吃饭。知道是记者来采访,她放下筷子慢慢与记者聊起来。提起5个月前的那场车祸,她含在眼里的泪水再也止不住了,而在一旁照顾她的父母、姐姐也跟抽泣起来。“这是一场恶梦。”自秀平哭诉道。

  自秀平瘦弱的身体上手术留下的疤痕随处可见,她说她也数不清有多少针。据了解,她在重症监护室内昏迷了整20天才苏醒过来,当时是腿胫腓骨、盆骨粉碎性骨折,肠子破裂。直到现在她连吃完一顿饭力气都没有,坐一小会,就得躺下,从出事后至现在就没离开过这个房间。

  最小伤者脾脏仍有血肿

  这次受伤年纪最小的陈成,恢复得较快一些。当时其脾脏有一血肿,到现在为止,虽然这个血肿已缩小到原来的一半,但医生却用“炸弹”来形容它,称不能说陈成已完全脱离了危险。而其左膝骨异位,对于酷爱打监球的他来说,以后可能不会再像以前一样自如地奔跑、传球。现在这个高个子男孩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其次就是回学校。

  相比这下,最严重的伤者要属36岁的赵兰美。当记者看到她时,她坐在轮椅上,已被剃光了的头部右侧明显的一大块塌陷,手腿有明显的肌肉委缩,无法站立,且目光呆滞、说话含糊。她唯一的一个6岁的女儿由年过70的老父亲接送上学,而其姐姐则负责全天照顾她。其姐说,赵兰美现在大脑出现了问题,有时清醒有时糊涂。糊涂起来连自已的父亲都不认识。

  伤者关注今日开庭结果

  目前,家属最关心的就是肇事者的刑事及民事责任。自秀平表示,希望法律能在民事、刑事上都给她一个说法。赵兰美一家则希望在赔偿上能公平。陈成的父亲也表示,希望将死者伤者的善后工作作好。

  死者张会英的哥哥张思荣表示,目前张会英家两个女儿要上学,两个老人要赡养,靠其丈夫一人无法支撑,也希望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

  记者昨日从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发生在东风广场的造成四死多伤的特大交通肇事案,将于今天在该院继续审理。据悉,肇事司机林清旗将被指控的罪名为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由于该案发生在昆明黄金地段的闹市区,且死伤人数众多,性质恶劣,5月前刚刚发生时就备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案件回放

  2006年2月25日19时50分左右,一辆黑色的帕萨特轿车在昆明市北京路由南向北行至北京路与东风路交叉口时违禁左转,突然撞倒两名行人,此后该车继续向西行驶到南太桥公交车站台撞坏护栏,越过非机动车道驶上人行道撞在南太桥东侧石雕上才停住,事件造成4人死亡,22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