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增添三个旅游功能区 雨花台文化区9月建成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2:3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投资近2000万元的雨花石文化区即将于今年9月底与市民见面。记者昨天从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了解到,目前,雨花石文化区项目土建环境景观工程已经完工,目前正在进行雨花石博物馆室内装饰布展工作。

  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003年2月,雨花台风景名胜区新一轮总体规划正式通过省政府批准,按照这一计划到2010年前,景区将需投资3亿元,完成雨花石
文化区、雨花茶文化区及生态密林区3个新旅游功能区的开发建设。

  已经完工的雨花石文化区位于雨花台风景区东侧,坐溶在一块由西北向东南倾斜的缓坡地带。据介绍,该地区原为苗木用地,长约260米,宽120多米,面积约3公顷。由于上游雨花湖的排泄,在低洼之地天然形成多处水塘和溪流,用地周边山林茂密,植被丰富,这给雨花石文化区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目前周边已建成木犀园、桂花专类园和雨花石之歌雕塑等多个景点。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整个雨花石文化区已经基本完工,主要分3大板块:即

神话传说板块,包括天降花雨、登台问天等部分;科普展示板块,包括雨花石博物馆等;自然景观板块,包括雨花石滩活动区和植物观赏区。

  景区人口处就是天降花雨区,由樱花树阵围合的两个广场组成,有落英广场、雨花铜鼎、“天降花雨”大型花岗岩石刻等多个景点,尤为引人注目的是,所有场地均采用雨花石为主要铺地材质,五颜六色,十分漂亮。据悉,这个景点主要体现的是“天降花雨,坠地成石”和“游人不知春将尽,来往台前踏落花”的意境。沿着雨花石铺成的景观路往前,就是登台问天区,由两层观景平台和雕塑组成,其中,问天主题雕塑佛手结印向天,展臂直指苍穹,催动落英缤纷,点化花石斑斓,再现厂云光法师祈求卜天风调雨顺、泽被大地、五谷乍登、庇佑万民、丰衣足食的良好愿望。观景平台除登高眺望及烘托主题雕塑,还可作为集会、演讲和开展户外活动的场所。该区主要营造游人登高望远,追古惜今,遥想当年云光法师讲经传法的意境。

  另外一个看点就是雨花石博物馆,日前,雨花石博物馆正在布展,预计10月底全部结束。雨花石滩活动区和植物观赏区也别有意境,游客可以步入水中参与体会拾拣雨花石的乐趣。

  据介绍,自1995至2003年景区建设累计投入6000余万元,雨花台恢复雨花阁、木末亭、二忠祠、李杰墓石刻、乾隆御碑亭、东晋梅岗等15处名胜占迹;建成厂忠魂亭、木犀园等亭、台、楼、阁20余处,完成了中心纪念区建筑群及名胜占区主要景点的亮

化工程。2004年以来,雨花台烈上陵园管理局又投资2500万元,新建和改建了雨花石文化区、江苏省国家安全教育展览馆、曦园生态孑L雀园等项目。如今,这里不仅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是巾民和游客欣赏美景的好去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