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游客进入桂林、重庆旅游便捷"空中走廊"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3:05 新华网

  新华网桂林7月25日电(记者刘水玉)重庆、厦门、桂林3市旅游部门与厦门航空有限公司25日在桂林签订了“重庆-厦门-桂林”旅游“空中金三角”合作协议。旅游界人士分析,这一旅游合作将为台湾游客进入桂林、重庆旅游提供更加便捷的通道和更好的服务。

  据旅游界权威人士分析,桂林、重庆、厦门3市2005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935.67万人次,其中台湾同胞达85.73万人次,旅客流量巨大。3市往来交通十分便利,桂林-重庆
空中飞行时间为1小时,桂林-厦门空中飞行时间为1小时30分。3市旅游资源互补性很强。

  据了解,重庆、厦门、桂林将在多个方面开展旅游发展合作,尽快地打造出“重庆-厦门-桂林”旅游“空中金三角”区域旅游圈,共创旅游大品牌;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对参与“空中金三角”区域旅游圈接待的旅行社给予最优惠待遇。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客运部经理简平透露,从8月16日起,厦航将增加运力投入,将厦门-重庆直达航班由目前的每周2班,增加到每日1班,实现厦航在厦门、重庆、桂林任何两个城市之间每日均有相互直达的航班。

  重庆市旅游局副局长孙逸民进一步分析说,桂林、厦门、重庆因其资源、地利和历史文化的吸引力,一直都是台湾客人出游率极高的城市。特别是厦门-金门海上客运直航航线班次的增多,以及泉州-金门客运直航的正式开通,给厦门带来了大量的台湾客源。桂林是台湾同胞的主要旅游目的地,去年有34万人次到桂林旅游。而重庆有30多万台属,每年有10多万人次台湾同胞来重庆探亲访友、旅游观光。因此,联手开拓台湾游客市场,是桂林、厦门、重庆三市寻求旅游共赢的必然选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