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努力建好金融服务体系 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3:0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到渤海银行调研,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和市委、市政府,慰问渤海银行全体员工。戴相龙察看了营业大厅,听取了渤海银行开业后业务经营情况汇报,就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与渤海银行中高层管理人员进行座谈。他强调,天津市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国务院的《意见》,积极参与金融改革与创新。渤海银行在改革创新中诞生,更要在改革创新中发展。经过全市努力,要建立与北方经济中心相适
应的金融服务体系,在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参与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戴相龙说,全市金融系统广大干部和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要全面理解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重要原则和滨海新区的功能定位六项任务,掌握推进金融改革和创新的原则和主要内容,努力推进金融改革和创新,为实现国家对天津城市和滨海新区的定位,为协调区域发展,更好地参与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戴相龙说,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天津滨海新区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既是中央给我们的最大政策,也是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最大任务。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从天津滨海新区的实际出发,抓紧制定金融改革和创新试点方案,按有关程序报批后实施。金融改革和创新的试点,要立足于建立与北方经济中心相适应的金融服务体系,为全国深化金融改革提供借鉴;立足于增强现有金融机构的服务功能,提高参与国内外竞争能力;立足于为实现滨海新区的定位提供金融环境,更好地协调区域经济发展。

  戴相龙对渤海银行开业以来各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渤海银行是首家在发起设立阶段就引入境外金融机构作为战略投资者的中资商业银行,还吸收了民营企业和自然人参股,采用国际先进商业银行的管理模式,从成立到运营进行了多方面的创新,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渤海银行要主动承担金融改革与创新的任务,以金融业的综合经营改革为突破口,开展各种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服务功能,增强参与国内外竞争的能力。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为渤海银行的改革创新创造良好的环境,支持渤海银行规模经营、稳健发展。

  副市长崔津渡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渤海银行董事长羊子林、总经理马腾等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调研和座谈。羊子林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