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高学生软实力 扬大动科学院建立人才培训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3: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州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在淮安新希望集团建立创业人才培训基地,并聘请该集团的五位负责人兼任学院“创业导师”。

  “与刻板枯燥的课堂理论教学相比,这些创业导师的授课成为课堂教学的一大补充,他们用先进的理念和奋斗精神感染着学生,提高了学生的软实力。”扬大动科学院桑冬平介绍,学院目前已经以聘请“创业导师”的方式,联系了20多名活跃在业界一线的企业经理
人和企业家。这些在行业内出类拔萃的企业管理者不定期来学院与学生交流,利用演讲、座谈会、企业说明会等方式,向学生介绍企业创业过程和经营理念。与此同时,他们还在各自企业辟出了大量实习和试就业岗位,供学生在暑假和实习期“练兵”,直接指导实践。

  “在课堂学知识、学理论,在企业学技能、学管理,这样的双轨教学让我们的学生成为受市场欢迎的多面手。”陈军从扬大刚毕业时在苏南一家事业单位工作,受“创业导师”——常州立华畜禽有限公司老总程立力影响,后来辞去了稳定的工作,和一位同学在泰兴办起了奶牛场。几年中,他们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创业导师”的指导,如今已经把自己的奶牛场经营得红红火火。

  据悉,动科学院还准备继续充实企业库和导师库,以便形成更加稳定的双轨教学模式,培养更多懂理论懂技术也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