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贞昌面临兑现改善治安承诺的考验 9月决定去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3: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虽然被称为泛绿“共主”,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现在却面临着“改善治安”的政治支票能不能兑现的考验;岛内政坛盛传,苏贞昌如果因治安改善不佳而下台,高雄市代理市长叶菊兰很可能会接任“组阁”。

  据报道,在民进党上周召开的“全代会”中,“苏系”囊括了过半数民进党中常委的席次,苏贞昌显然是最大的赢家;但他现在却面临着改善治安的政治支票能不能兑现的考
验,而9月份就是决定他能不能留任的期限。

  3月15日,苏贞昌以自己的“乌纱帽”甚至是政治生命做保证,宣称如果民众在半年之内没有感受到治安好起来,他就辞职下台,并且永远退出政坛。时至今日,离苏贞昌为自己定下的期限还剩2个月,民进党内已经议论纷纷,传言不断。

  民进党“立委”李俊毅表示,他们相当担心此事会造成另一波的政治震荡,比较有可能接替苏贞昌的是叶菊兰,因为她卸任高雄代理市长在12月,所以她有机会。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认为,叶菊兰曾经是“行政院副院长”,叶菊兰不失为一个考虑因素。

  报道指出,对于马上就要召开的“经续会”,李登辉与陈水扁两人紧盯着“两岸开放政策”,苏贞昌面对的压力已经非常大,现在他又成为“新强人”,该传闻在此时出现,隐约透露有人在提醒他,别忘了自己还有一个承诺要负责。

  而根据台湾TVBS电视台的最新民调显示,苏贞昌上任6个月,对目前岛内治安表示满意的民众有将近2成,不满意的却达7成5;认为苏贞昌就任“行政院长”后治安有改善的有24%,认为没有的有65%。(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