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穿旧旅游鞋考察工作鞋子开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3: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大河网讯 一双旅游鞋,一双被粘合过多次的“双星牌”旅游鞋,有谁会想到它来自温总理的足下,有谁能想到它伴随着我们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国家总理已多少年了。

  2006年7月15日上午,专机降落在洛阳机场,温总理走下玄梯,开始了他在河南的视
察。在省委书记和省长的陪同下,温总理脚穿旅游鞋走在孟津县送庄镇的土地上,他来到了清河新村,向一家家农户走去,按照预先安排,总理下午还要到偃师县的李庄村察看乡村道路、沼气工程、乡村建设并看望那里的农民。

  中午时分,总理身边的工作人员拿着一双旅游鞋说:“它开胶了,请帮助修一下”,望着这双鞋,它是那么的熟悉,记得两年前总理来豫时它曾被修过,望着它,不由得使人浮想联翩……

  它坏了,它被泥水与汗水浸开了胶;它又被修好了,它在修鞋师傅的手中再次恢复了原貌。那纯白略带黑条纹的双星牌旅游鞋,陪伴着我们的温总理,走过了全国三十个省市,走过了全国数千个县(市),从工厂到农村,从乡村中小学、医疗站到城镇居民社区,从水利工地到田间地头,从抗洪抢险第一线到受灾群众的帐篷……在河南,那无数个曾经下岗如今已获得再就业安排的工人,簇拥着总理,欢呼着总理的到来,把心中充盈已久的情感迸发成“总理好!”“温总理好!”的声声问候、殷殷祝愿;那劳作于农田、养殖于家中的农民,惊异于总理来到了自己身边,在兴奋和激动之余,如梦如幻般地喃喃自语:“哎呀!没想到我能和总理平起平坐!”质朴的工人、农民在生产一线直面总理那和蔼的面容,平易的身影,与总理亲切交谈,回答着温总理关切的询问,他们喜悦着、幸福着、感叹着……群众的安慰冷暖时刻都装在总理心间。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腾着五千年的中华文明,中原的酷暑与寒冬,记录着温总理视察的历程,数千名聆听过总理讲话的干部,在领悟着总理谆谆教诲的同时,感受着总理对人民的真情。

  就在黄河南岸这片土地上,温总理用简明而恳切的语言阐述着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深远意义,总理重申要加强和改进宏观调控,坚持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平稳协调发展经济的指示。总理关心保护农民的利益,提出抓好“三农”工作,促进农村综合改革,推进新农村建设;总理关心民生,提出要统筹城乡就业问题;总理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既要看到局部,更要看到全局;既要看到现实,更要看到远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有忧患意识,“思所以危则安,思所以乱则治”。总理语重心长地告诫:作为一个家庭,尚要为子女后代着想,更何况一个民族呢!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要为子孙后代考虑……总理的讲话掷地有声,总理的讲话教育和感动着在场的群众,总理的讲话使干部群众深明了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大义,懂得了在快速发展的经济运行需要保持一定的冷静。

  这是一双旅游鞋,这是一双被粘合过多次的双星牌旅游鞋,它承载着温总理那不知疲倦的身躯,走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它承载着温总理那颗赤子之心,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亲手献给人民,它承载着一个伟大的胸怀,那里汹涌着国家与民族的血脉。

  这是一双普通的鞋,是一双再普通不过的旅游鞋,它把平凡与伟大连结,它把崇高与百姓连结。(何平)

  大河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