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格美专题 > 正文

福建晋江受格美影响300多米海堤垮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4:4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26日电(记者沈汝发 康淼)25日凌晨,受“格美”影响,福建省晋江市安东工业园区一段300多米长的海堤发生垮塌,经过紧急抢修,缺口已被临时堵住,目前仍待进一步修复。

  晋江市是“格美”的登陆地。据安东工业园区办公室主任吴招旋介绍,台风带来大风和暴雨,加上适逢天文大潮,海堤在连续的大浪冲击下,于25日凌晨4时被冲垮300多米。
涨潮后,海水随时可能漫过海堤,危及晋江市安东工业园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安东工业园区紧邻安海湾,不少企业厂区仍在施工建设中。吴招旋说,海水如果倒灌,园区肯定受水涝之灾。

  在得到海堤垮塌消息后,晋江市组织了1000多人进行紧急抢修。抢修人员用沙袋、编织袋运砂石、泥土进行筑堤,然后用木桩进行加固,当时动用了7部勾机、8部装载机。一直到25日晚上6点多,才初步修复。

  记者看到,原来用条石砌成的海堤,在缺口后已经用沙袋、编织袋、木桩初步修复好,海堤高有3米左右,目前海水对安东工业园区不会有大的威胁。(完)

  相关专题:台风格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