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口深水航道三期工程即将开工 工期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4:4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6日电 (记者冯亦珍) 交通部长江口航道管理局消息:长江口深水航道治理三期工程日前已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预计年内开工,建设工期为3年。2009年工程全部完成后,长江口航道的水深将增深到负12.5米。

  长江口深水航道治理三期工程建设总投资为43.75亿元,疏浚航道达90.8公里,形成全长92.2公里、底宽为350至400米、水深负12.5米的双向航道。同时在长兴岛附近将建2公
里的潜堤,并配备必要助航、导航设施。这项工程疏浚的土方量预计为1.7亿立方米。

  工程全部完成后,长江口深水航道可满足第四代集装箱船和5万吨级船舶全潮双向通航,并兼顾10万吨级满载散货船和20万吨减载散货船乘潮通航的需要。

  长江口航道管理局专家表示,这项工程将使长江黄金水道能更好地适应货物运输快速增长和船舶大型化的需求,加快发展江海直达运输,这对于加快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促进长江三角洲地区和长江流域的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

  长江口深水航道治理工程于1998年1月27日开工建设,一、二期工程已分别于2002年9月和2005年11月竣工,并通过了国家验收。长江口航道的水深先后从负7米,增加到负8.5米和负10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