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代四大名桥洛阳桥沦为“大排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4:52 新民晚报

  

古代四大名桥洛阳桥沦为“大排档”

  据新华社福州7月25日专电(记者孙侠)记者近日在采访时发现,始建于北宋、位于福建省泉州市东郊洛阳江上的洛阳桥居然变成了当地的小吃餐饮大排档。

  洛阳桥原名“万安桥”,是我国现存最早的跨海梁式大石桥,是世界桥梁筏形基础
的开端,与河北赵县赵州桥、苏州宝带桥、西安灞桥并称中国古代四大名桥,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为保护古桥,当地政府早已在与它相隔几百米的地方建起了新的跨江大桥,来往车辆主要在新桥穿行。然而,承担昔日交通重任的古桥却并未因此“退休”。在白天,这里依然是两岸居民过江往来的要道之一。但与此景不甚和谐的是,居然有人在这宋代古桥的桥头、桥尾、桥梁上大摆餐桌,念起了餐饮生意经。几十张餐桌罩着白布、塑料布沿桥栏杆两行排开,桥头两侧的宝塔和神像被挤在餐桌之中。一位在桥上乘凉的老人皱着眉头告诉记者,那么多张桌子和那些椅子让本来就不宽阔的桥面显得更窄了,而且这是一处国家级文物啊。

  有关专家认为,这不仅反映出摆摊者文物保护意识十分淡薄,而且有关管理方竟也反应麻木。

  洛阳桥成了当地的小吃餐饮大排档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