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袭闽64万人大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02 北京晚报

  

台风袭闽64万人大转移

  

台风袭闽64万人大转移

  本报综合消息

  据福建气象台消息,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昨天下午在福建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港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17时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国家防总昨天及时启动防汛抗旱3级应急响应。

  “格美”今天入侵江西

  今天上午“格美”进入江西。目前江西中南部已普降暴雨。“格美”将沿江西西北偏北路径穿过江西。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到28日江西全省将有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

  提前转移64.39万人

  福建省防汛办透露,截至昨天,福建省已安全转移危险区域人员64.39万人。同时,转移陆地低洼地段、易滑坡泥石流地带、危房等危险区域的人员32.45万人。

  福建暴雨将持续4天

  福建省气象台最新预测,台风“格美”登陆福建后,沿海地区至少4天持续出现大风暴雨天气。福建省气象台提醒,各地应做好防强风、防强降水工作,特别注意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福建:学生集体活动全部暂停

  福建省教育厅日前发出紧急通知,所有学校必须停止一切有学生参加的集体活动。通知要求,台风期间,所有暑假仍在上课或举办各种补习班、培训班的学校必须立即停课。

  往闽南方向客运班线部分停班

  昨日记者从福州汽车北站了解到,受大雨影响,福州发往平潭的班线全部停运,而从昨日下午开始,福州发往闽南的厦门、泉州、石狮、晋江等方向的客运班线也停运。

  福州机场取消23趟进出港航班

  截止到昨日下午3时30分,福州机场出港航班取消11班。进港航班取消12班。延误5班,主要是香港、广州、上海飞往福州的航班。

  发送600多万条公益短信

  截止到昨天,福建全省已通过手机短信形式向民众发送603多万条防台风公益信息。

  “格美”影响可能不如“碧利斯”

  记者昨天从

中央气象台获悉,“格美”登陆福建后,强度正逐渐减弱,且其水汽条件不如“碧利斯”,登陆后移动速度比“碧利斯”快,因此判断,“格美”带来的降雨影响有可能不如“碧利斯”。

  湖南灾区将难逃“格美”

  今天起,湖南东部将出现新一轮降雨天气,局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预计先前已经遭受洪灾的郴州、衡阳、株洲南部和永州部分地区,有可能再次受到降雨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