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的派出所两年内统一“蓝白着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0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26日电(记者梁书斌)黑龙江省已有近400个派出所完成改建工作,换成警蓝色和白色相间的外观形象。到2007年,全省1593个派出所将统一“蓝白着装”。

  据介绍,公安部颁布的《全国公安派出所建筑外观形象设计规范》和《公安派出所外观标识规范》规定,公安派出所建筑外观形象的基本色调,即派出所建筑的门头、檐口、窗户、墙裙应一律为警蓝色,建筑外立面墙面一律为白色。

  公安派出所作为公安机关重要的基层单位,数量多、分布广,是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目前,黑龙江省各地公安派出所建筑外观形象特点各异,一些派出所建在小巷内,或“淹没”在商业门面里,既不方便群众远距离识别,也不利于公安机关正规化建设的要求。

  2005年底,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开始启动派出所建筑外观形象改建。到目前为止,已有近400个派出所完成了改建工作。统一形象的派出所庄严、亲和、醒目、大方,不仅有利于公安机关树立良好形象,也易于识别,便于百姓办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