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大只录河南1人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22 深圳晚报

  港大只录河南1人遭质疑

  ■河南考生感到纳闷写信询问

  ■考生父母疑港大存地域歧视

  据大河报报道经过面试等一系列程序后,香港大学在河南省只录取了1人,去年该校录取河南考生5人。河南众多考生和家长提出质疑和非议。

  据河南考生小苗(化名)称,通过网上查询他得知,有近270名河南考生向港大提交面试申请,港大允许90多人参加面试,但只有一人中选。“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从香港大学在内地的录取情况来看,河南排名倒数第二,可我省的考生人数是全国正数第一呀?!”

  小苗对港大的做法感到纳闷。16日晚,他通过Email给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传去一封信,倾诉了他的感受。小苗的信里这样说:徐教授:

  ……在贵校的网站上看到

录取结果后,我就无奈地笑了——香港大学在对待来自河南的申请者方面很不公平。河南有最多的高考人数(78万人),而贵校(在内地)录取的全部325人中只有1人来自河南。我们能说这是公平正常的吗?校长先生,我对香港大学持有何种录取标准表示怀疑……

  是我们河南学生素质不高吗?我们都知道,河南用最难的全国卷I,但河南的分数线仍是最高者之一。河南学生的优秀被广泛认可。令我惊奇的是贵校在河南只录一人……

  第二天中午,小苗收到了香港大学的答复:亲爱的学生:

  谢谢你对香港大学的信任和支持。

  我们对于你未被录取表示遗憾。只有大约300个入学名额,我们却收到了多于10000份的申请,所以今年的竞争异常激烈。所以我们在考虑到高考成绩、面试分数和笔试表现后,不得不让许多优秀的申请者失望。

  我们希望你通过申请过程获得宝贵的经验,祝愿你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小苗的妈妈昨天对记者说,“我怀疑香港大学并没把河南考生当回事。看看香港中文大学,在我省一下子录了6个,且6个都有全额奖学金。”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参加面试的几名学生家长都有同感。

  “在河南的招生和在全国的招生一样,没有结束,现在说录多少人还为时过早。”香港大学内地招生主任陈燕玲昨天说,“对河南考生,我们像对待全国考生一样,没有任何更多的其他因素。”陈燕玲还说,这只是第一批

录取名单,河南并非没有考生再被录取的机会。但第二批录取的具体方式和时间,陈燕玲没有给出准确答案。(杨振东悦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