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怀孕教师"长跪街头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22 深圳晚报

  "怀孕教师"长跪街头骗钱

  不肯接受记者帮助,见到协管队员匆忙收摊 就走,自曝“入行”才两三天

  

怀孕教师

  本报记者赵东眉实习生刘海涛报道“贵州凯里一位怀孕的女教师在深圳遇到困难了,好多人都在帮她,请你们也帮帮她吧”,昨天晚上,记者接到热心市民陈小姐的电话后,急忙赶往遇困女教师所在的地点。

  迅速收钱动作敏捷

  18时20分左右,记者赶到景新花园门口时,看到一位年轻女子跪在路边向人们求助,有不少人围观,其中也包括热心市民陈小姐。陈小姐说,这个女孩子在这儿跪了半个多小时了,问她话,什么也不说,脸色这么差,多可怜。记者看到,这个女子身穿红白格相间的孕妇裙,戴着一副眼镜,长发披肩,长得比较白净。在她面前的纸板上有一份名为“为人师表为何乞讨”的说明书:她是乡村小学教师,前来深圳寻找变了心的丈夫,钱包被偷,自己怀有身孕,无可奈何之下,“只好失去一名教师的人格和自尊向各位求讨320元返家的路费”。不少围观的好心人往她面前的纸板上丢钱,她看到后迅速把钱攥在手里,动作敏捷。

  自曝“入行”没几天

  记者向她表明了身份,提出愿意给她帮助,“我不需要你帮忙。”女子侧过身去,不自然地答道。记者又说:“我送你到救助站怎么样?”,女子答道:“我自己会去!”“那你告诉我你家里的电话,我打电话给他们。”女子干脆地说:“没有电话!”这时,有协管队员过来,那女子匆忙收起地上的纸快步走出人群。记者随后跟了过去。那女子一边走一边回头,看到记者还跟着她就对记者说:“我不要你的帮助,不要跟着我了。”这句话她连说了两遍。“那你的肚子是?”记者故意问,她说:“我才要了两三天,深圳这样的人多了,又不是就我一个。”

  路边行骗警方处理

  莲花街道办的协管队员小刘对记者说,这名女子昨天就在莲花路边要钱,他们赶过去的时候,那女子大概要了七八十元钱,有一个中年妇女一下子就给了50元,没想到她今天又来了。小刘说,这名女子在去年11月份就来过几次,当时说自己怀孕八个多月了,没想到她现在还没“生”下来。记者随后与深圳110取得了联系,110工作人员回答说,遇到这样的情况,可打电话报警,警方在证实其行为属欺骗行为后,会交由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