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推荐陈冯富珍竞选世卫总干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22 深圳晚报

  我国推荐陈冯富珍竞选世卫总干事

  ■曾是香港首位女卫生署署长

  ■现为世卫传染病监控及反应局局长

  58岁的陈冯富珍(右图)是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医学士、英国皇家内科医学院院士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共卫生科硕士。她于1978年加入香港卫生署,并于1994年6月成为香港首位女卫生署署长。期间,陈冯富珍在对抗禽流感和非典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

  7月25日,陈冯富珍表示,获提名竞选世卫总干事感到光荣,她准备投入竞选。

  据新华社、

北京青年报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5日回答记者提问时宣布,中国政府现已决定推荐世界卫生组织负责传染病事务的中国籍助理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竞选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世界卫生组织原总干事李钟郁于5月22日病逝,世界卫生组织(WHO)将于今年11月选举产生新任总干事。有记者询问中方目前是否有参选意愿。刘建超说,中国一贯积极参与卫生领域国际合作,重视世界卫生组织重要作用,并愿为世界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中国政府现已决定推荐世界卫生组织负责传染病事务的中国籍助理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竞选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