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格美过境 全市河湖水位均在警戒水位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36 常州龙网

  龙网常州晚报今日消息 昨日晚间,台风“格美”开始影响我市,但全市整体防汛并未受到多大的考验。据市防指的最新水文情报,截至今日上午8时,全市河、湖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之内。

  大运河常州段昨日降水量达13.8毫米,目前水位为4.06米,远低于4.30米的警戒水位。茅东闸引河降水19.0毫米,水

  位8.57米;南河河口降水7.9毫米,水位4.24米,南河南渡降水15毫米,水位4.17米,低于警戒水位0.83米;通济河降水19.4毫米,水位4.47米;漕桥河降水19.6毫米,水位3.66米。

  水库水文情报方面,溧阳沙河水库水位20.74米,大溪水库水位11.84米,前宋水库水位18.71米,塘马水库水位10.27米,大山口水库水位50.85米,吕庄水库水位25.61米。金坛茅东水库水位25.84米,新浮山水库水位28.66米,海底水库水位42.89米。所有水库之水位均低于警戒线。 (水利 薛佳吉)

  “格美”减弱为热带低压

  又讯 记者今天上午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在福建晋江登陆之后,强度迅速减弱,现在近中心最大风力只有7级以上,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缓慢地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而“格美”的中心昨天下午3点50分在福建晋江围头镇沿海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足有12级(33米/秒)。

  市气象台领班预报员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格美”现在的位置在北纬24.5度,东经117.0度,中心气压992百帕,“这一阶段‘格美’正在福建的山区徘徊,就好像走进了死胡同,它正努力摆脱山区的束缚。”今天上午,我市的风力明显减小,而在昨天“格美”登陆前后,受到台风外围云系的影响,我市出现了风雨交加的情况。“不过热带低压近中心风力的减弱不代表常州就不会受到影响,云系的边缘与副高摩擦产生的气压梯度风也会刮一阵。”预计,今天我市仍将维持多云到阴的天气,有阵雨,风力4到5级,阵风6级。

  至于入伏之后,我市气温不高的原因,预报员告诉记者,“23日到24日,台风并没有开始影响江南地区,气温不高是北方冷空气影响的结果。”

  (殷朝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