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海关查获191万件违禁印刷品及音像制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6:09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26日电(记者 王立芳)2006年1月至6月,中国海关共监管进出境印刷品及音像制品5477.3万件,查获各类违禁进出境印刷品及音像制品191多万件,同比下降38%,有力地防范和查堵了各类非法出版物在进出境渠道的扩散和渗透。

  26日,“2006年打击光盘走私暨查办大案要案座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海关总署缉私局副局长李晓武在会上介绍,通过有针对性地组织全国海关监察、稽查、缉私等部门开
展联合行动,对光盘等非法出版物和淫秽色情出版物走私活动进行集中打击和治理,达到了以高压态势打击和震慑不法分子的目的。

  近年来,海关总署每年都根据全国“扫黄办”的统一部署,开展打击光盘走私专项行动。今年3月17日至5月17日,全国海关组织开展了打击走私盗版光盘的“

海啸”行动,共立案查办走私违法案件64起,其中刑事立案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共查缴盗版光盘及其他非法出版物166.5万余张(件)。

  李晓武指出,当前打击光盘走私及其他非法出版物走私的形势仍然严峻.全国海关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并加强与各级“扫黄办”、公安、检察、法院、工商、新闻出版、文化管理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坚决打击光盘走私犯罪。(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