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绿学者再呼吁扁下台 原陈水扁赢律师加入倒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6: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今天下午3时,曾发起“倒扁”联署的亲绿学者召开记者会,对陈水扁拒绝下台作出回应。曾在“319枪击案”中担任陈水扁代表律师的罗秉成也出席,与亲绿学者一起吁陈水扁下台。

  据报道,对于台湾亲绿学者7月15日发起“倒扁”联署吁陈水扁下台,陈水扁21日发表声明以“虚心受教”回应亲绿学者的诉求,但并没有退党及下台的意愿,民进党内部也依
旧是一片“挺扁”声浪。

  对此情形,亲绿学者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作出回应。“倒扁”联署发起人之一的范云指出,民进党已失去自我反省的力量,陈水扁作为领导人却不断降低对领导者规范的标准,让台湾人民失望。

  台媒报道,曾在2004年参加“台湾大选”诉讼,为陈水扁吕秀莲打赢官司的律师罗秉成今天也加入了联署,如今的他对陈水扁当局相当失望。罗秉成认为,陈水扁应该为一连串的弊案负连带责任,主动辞职下台,因为弊案缠身的“第一家庭”和执政高层继续掌权下去,也很难再有什么作为。

  对于陈水扁以“总统”身份强调家人清白,却没有清楚说明吴淑珍收礼券的前因后果,还为女婿赵建铭求刑8年叫屈,罗秉成指出,陈水扁站在“总统”的位置上辩解,根本是拖垮“司法”的行为,因此他决定加入亲绿学者组织的“倒扁联署”。

  报道指出,从替陈水扁辩护到公开要其下台,罗秉成说自己是为了树立政治道德标杆,而民众也在等着看陈水扁的下一步动作。(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