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行建行中信集团高层上演连环人事变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6:40 石家庄日报

  来源:广州日报

  国内第五大商业银行的交通银行董事会昨日正式发布公告称,该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张建国已经向董事会提出辞呈。

  业界传言,辞去交行行长职务的张建国,有可能接替常振明,担任建行行长。而前
日,建设银行刚发布消息称:常振明辞去建行行长职务,将被调回中信集团。

  市场消息指,银行金融体系领导层的这一轮大换岗源于中信集团主席王军即将引退。

  据悉,常振明因“国家金融改革发展需要”调返中信集团,首要的工作是筹备中信银行的上市计划。早前有消息指,中信银行正物色策略投资者,部署上市计划。中信集团今年4月曾向中信国金出售百分之十九点九股权,市场认为,这将揭开集团金融业务重组的序幕。而常振明出任中信集团副总经理前,曾任职中信银行(当时称为中信实业银行)行长助理及中国国际信托投资执行董事;加上其拥有参与建行香港上市的经验,相信对中信银行年底海外挂牌有很大帮助。

  市场对于前日常振明请辞的消息颇为突然。前天建行股价无升无跌,但昨日收盘下跌0.29%。美林

证券发表报告指出,建行易帅对该行基本面没有影响,维持“中性”的评级。

  目前市场较为关注谁将接任张建国,担任交行行长。据了解,交行仍未落实由内部高升还是外聘人才“空降”担任行长,但由交行第二大股东汇丰代表出任交行行长的机会则较低。昨日,交通银行收盘报4.88港元,较前日下跌1.01%。 (靳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