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全力抗御台风“格美” 转移人员将近六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9:15 国际在线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赵胜玉):记者今天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年第五号台风“格美”在福建省登陆前后,中国全力抗御这新一轮热带风暴的袭击。

  国家防办副主任田以堂说,“格美”影响地区的各级党政机关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防御“格美”防御工作,福建、广东、浙江、江西、湖南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领导人亲
自挂帅,靠前指挥,及时启动防台防汛预案,全力投入对防台救灾工作,共转移人员五十八点一万人, 八点一万艘船只回港避风。

  据介绍,中国高度重视台风“格美”防御和防汛抗洪工作。七月二十四日晚,国家防总召开今年第二次紧急办公会议,安排部署第五号台风的防御工作,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强调,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控,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依靠群众、合力抗灾,以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为中心,以确保大江大河和大中型水库安全为重点。

  七月二十五日,国家防总针对当前汛情,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向有关省、自治区和流域机构发出通知,要求加强预测预报,采取紧急避险措施,确保大江大河防洪安全和水库安全度汛,强化山洪灾害防御和救灾安置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减少灾害损失。与此同时,国家防总派出由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率队,财政部、民政部、水利部等有关部门人员组成的工作组,赶赴福建防台一线检查指导今年第五号台风“格美”的防御工作。

  据悉,受“格美”影响,福建、浙江南部、广东东部、江西中南部、湖南南部降了大到暴雨或特大暴雨,福建九龙江西溪、晋江和诏安东溪发生洪水。田以堂提醒,要大力加强“格美”带来强降雨对四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受灾地区的防范力度,尽最大努力避免重复受灾。国家防办初步统计,截至七月二十六日八时,广东五华县因地质灾害死亡两人,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