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海海勃湾教体局把乒乓球比赛门票摊派给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22:25 北方新报

  本报讯(记者邢斌)“我是乌海市海勃湾区中学一名学生的家长,前几天孩子向我要60元钱,说是老师让购买乒乓球比赛的门票。我向老师打听后才知道,海勃湾区教体局组织的2006鲁能杯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中的一场比赛将于7月26日晚在海勃湾区举行,海勃湾区教体局把门票摊派给了各个学校,学校就让学生购买。”这是7月5日记者收到的一封电子邮件的内容。记者随后进行了调查。

  海勃湾区实验小学五年级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他们班要求每名学生交6元钱,购买6张门票,让成绩好的几名学生去看比赛。海勃湾区第七小学一年级一名学生说,他们班不去看比赛的学生每人要交10元钱,如果想去看比赛就交50元钱。记者又到海勃湾区其他几所学校调查,老师们提供了一份门票发放名单,记者看到,海勃湾区各个学校都有任务,最多的180张,最少的10张,总计2650张,总金额15.9万元。

  7月7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海勃湾区教体局李局长,他说:“因为学校有不少乒乓球爱好者,所以我们让学校代售门票,但是绝对没有强制,完全是自愿。”随后的几天,记者不断接到电话或者电子邮件称,各个学校还在强行要求学生购买门票。7月26日,在此次乒乓球比赛开赛的当天,记者又给各个学校的校长打电话询问,得到的回答是因为学校经费紧张,他们不得已把门票卖给了学生和老师,个别学校没有完成任务。

来源: 北方新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