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盐津县地震专题 > 正文

云南省长:要让灾民有饭吃有住处有病能医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9:52 云网

  今天,云南省省长徐荣凯称,要让云南地震灾区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的水喝、有病能医治。一定把他们的生产生活安排好。

  7月22日9时10分,云南盐津、大关等地发生五点一级地震,造成38200户、153000人受灾,因灾死亡22人,受伤100多人。初步估算,地震灾区直接经济损失超过3亿元人民币。

  地震发生后,国务院和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家民政部、建设部、国家地震局和云南省有关部门官员相继赶赴灾区,指导抢险救灾。云南省民政厅、昭通市政府组织七百顶帐篷、一千床棉被、五百床毛毯紧急运往灾区,安置无家可归灾民,并发放救灾资金五百余万元,粮食95000公斤。目前,灾区交通、通讯、电力基本恢复正常。100余名受伤人员中,伤势较重的9人已全部收治住院救治,现已脱离生命危险。因灾死亡人员的善后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并已按每人千元安葬补助费和250公斤粮食的标准发放到死者家属手中。

  云南省省长徐荣凯今天还表示,当前云南省汛期没有结束,还有再次发生自然灾害的可能。抗震减灾、抗灾防灾,将是云南下半年工作重点之一。

  他称,近期,云南有关部门要加强震情、气象监测预报,加强对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预防,做好灾区的防疫,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张成军)

  相关专题:云南盐津县地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