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全力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今年单位产值能耗要降2.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0:24 云南日报

  昨日,国务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上半年全国经济形势。为将会议精神落在实处,我省随后召开会议。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徐荣凯,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秦光荣,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光禄,副省长孔垂柱,省政协副主席和占钧等出席会议。秦光荣主持云南分会场的会议。

  认真贯彻宏观调控政策

  徐荣凯在会上提出:为抓好下半年的经济工作,我省将采取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等6项措施。今年以来,我省国民经济发展步伐加快,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初步核算,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长了10.6%,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两个百分点。

  徐荣凯就此指出,全省上下要围绕“保持较快发展,提高经济效益”这个目标,坚定加快发展信心不动摇,并采取有效措施,清除经济运行中的不健康、不稳定因素。他要求,我省要落实好已出台的促进钢铁、煤炭等10个行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贯彻好中央关于金融、房地产市场、土地审批等的调控政策,坚决抑制高能耗、高污染和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

  拟出台新农村产业规划

  徐荣凯说,下半年,我省还将加大结构调整力度,促进产业优化升级。

  据悉,为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产业发展为中心,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快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我省将尽快出台新农村建设的产业规划及具体标准和要求,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和副业。

  单位产值能耗要降2.5%

  在谈到建设节约型社会时,徐荣凯要求,当前要着力抓好5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抓好节能降耗工作,努力实现今年单位产值能耗下降2.5%的目标;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进以节能降耗为核心的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在全社会营造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良好氛围。

  另外,我省还将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增强环保意识,搞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严格实施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排污许可证制度,禁止无证或超总量排污。9大高原湖泊要以入湖河道环境整治、完善配套污染治理设施;切实关心群众生活,抓好抗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韩 健(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