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汽重汽合资公司9月挂牌 共投1.2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0: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7月27日消息(记者 吴新伟)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意大利依维柯与重庆重型汽车集团组成的合资公司有望在9月正式挂牌。记者昨天从重汽集团获悉,上汽和依维柯已派出30多人进驻重庆红岩汽车,三方将共同投资1.2亿欧元,在重庆制造依维柯商标的重型商用车。

  早在去年年底,上汽、依维柯就与重庆重汽签订了框架协议,上汽股份将首先与意
大利菲亚特集团下属的依维柯公司以50∶50的股比,合资成立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然后,再由这家公司与重庆重汽建立合资公司,三方重组重庆重汽旗下的子公司——重庆红岩汽车公司。今后,重庆重汽将向上汽依维柯转让重庆红岩67%的股权,重庆重汽则以红岩汽车的固定资产作价投资,持股33%。

  昨天,重庆重汽集团称,上汽依维柯派出的30多人进驻重庆红岩汽车,正进行前期接管工作。而有关三方成立合资公司的具体细节,以及今后合资公司的名称,尚在谈判中。

  目前,北部新区已为合资公司预留了1000亩土地,今后将用依维柯商标生产重型商用车,并将成立一家发动机公司,主要从事商用车发动机产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等。预计2008年,合资公司的产能将从目前的1.5万辆提升至4万辆,发动机产能达3万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