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门水位仍高出警戒线长江天文大潮使城区排水遇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0:3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天成报道昨日从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25日的降雨使得南门水位再度超出警戒线。

  雨后,南门水位在3.67-3.68米之间徘徊,超出警戒线八九厘米。截至昨日下午3时,南门水位仍高达3.67米。有关专家介绍说,长江天文大潮使城区排水遇阻,使得南门水位居高不下。

  据了解,25日上午8时,南门水位与警戒线基本持平。受阵雨影响,至当天中午1时30分,南门水位已突破警戒线,达到3.60米。此后,南门水位继续缓慢上涨。

  至25日晚9时,达到3.68米。此后,南门水位涨跌幅一直没有超过1厘米。若城区水位无法及时回落,一旦强降雨来临,很有可能再次发生局部地区内涝。目前,各大圩区的排涝站正在积极预降内河水位,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强降雨。

  据市水利局工程管理处负责人介绍,通常情况下,长江会在每个月的农历初三和十八迎来天文大潮。

  本月26日便是初三。24日起,长江水位就已经逐渐抬高,每日只有2-3个小时低于城区水位。受其影响,沿江各闸排水遇阻,排水总量仅为200-300万立方米/日。长江潮位较低的时候,沿江各闸的排水总量为2000-3000万立方米/日。

  预计到27日后,长江天文大潮才能逐渐退去,城区排水又可以恢复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