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名校迅猛“扩军”高分考生盈门今年职校生源大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0:3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祝筱筠实习生周颖报道今年在全市考生人数大幅减少的情况下,无锡职业类学校在中招中的报考人数却创新高。昨日,记者就今年职业类学校的招生情况进行了了解,发现除报考人数多之外,今年报考职校的生源也很不错。

  无锡今年共有2.6万名考生参加中考,其中普高和中职的招生比例为1:1,目前职校的招生人数已达到1.3万人。从市校管中心了解到,中心直属的职校仅占全市所有职校的
20%,但其招生人数却达到整个招生比例的40%,超过4500人,并有望达到5000人左右。

  由于全市整体生源缩减,市区减少4000人,大市范围内减少8000人,今年一些普高甚至还减少了招生计划,一些实力强劲的职校却增加了计划。如旅游商贸学校从原来的800人增加到1200人,比去年增加了500人。一向“热门”的机电高职也从1000个招生计划增加到1200个等等。此外,生源质量也全面提高。据介绍,不少职校招收的学生半数以上都在500分以上,一些好专业中550分以上的学生都很常见。据称,旅游商贸学校所招学生的均分达到了487分。

  市校管中心高职部王部长分析了职校“大丰收”的三大理由:对一些500—560分的考生的家长来说,与其交三万元让孩子上一所并不太好的高中,不如一步到位上五年制高职;就算子女还想上大学,还有“对口单招”这一后盾(今年无锡对口单招升学率达到了94%,3400多名职校生踏进大学门);目前高校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无锡的职校生却能做到100%推荐就业,到岗率超过96%。就薪资来说,一般的毕业生出校门就能拿到每月千元左右,和一些大学生的就业薪资不相上下。随着每年职业资格的提升,薪资也会节节攀升,如高级技师月均都在3000元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