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旅游形象大使赴港比赛 冀藉旅游业引港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0:3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以“奇风异俗动魂魄”为主题的“国酒茅台”杯2006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第2场决赛,于26日晚在香港会展中心精彩登场。

  据介绍,7月19日至8月8日,“国酒茅台”杯2006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将在广州、香港、上海、北京举行4场决赛。首场决赛于7月19日在广州举行。

  香港决赛精编了一些集体舞蹈和情景剧,着力演绎贵州动人心魄的节庆、婚庆习俗,描绘一个浪漫的贵州、民族团结和睦的贵州的美丽图景。

  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是贵州省倾力打造“多彩贵州”文化品牌、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一项重要活动和举措。为打造“多彩贵州”文化品牌,2005年,该省已经举办了有全省多达300多万人参与的多彩贵州歌唱大赛,并以之为基础打造了《多彩贵州风》大型民族歌舞诗。

  据了解,穗、港、沪、京四地是贵州的主要旅游客源地,大赛将借四地的舞台,通过来自贵州的20多名各民族选手的现场角逐,以及贵州17个世居少数民族“民族姑娘”的现场表演,充分展示贵州神秘而多彩的历史文化与旅游资源,让观众品尝到一场贵州民族文化的盛宴,从而达到推介贵州旅游、塑造贵州新形象的目的。

  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26日在香港表示,该省拥有丰富的旅游、矿产等资源,而香港则拥有国际贸易和现代管理的经验,双方可作极佳的优势互补。此次来港推广贵州旅游业,是为了增加港人对贵州的认识,继而吸引港人到贵州旅游及投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