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产党员要表里如一言行一致 向张璟同志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0:5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是张璟同志人格魅力所在。

  张璟同志说:住房公积金是百姓购房、建房的血汗钱,我们必须为百姓管好这笔钱;管好百姓血汗钱决不能有丝毫含糊,必须按原则办事,决不能乱用手中权。

  张璟同志说:选择入党,就意味着选择了为人民服务作为终生追求的宗旨和责任;
选择了先进,就是选择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和理想;选择了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岗位,就是选择了奉献和表率。

  张璟同志不仅这样说,而且一辈于这样做。她以自己为党为民、鞠躬尽瘁,爱岗敬业、务实创新,清正廉洁、严于自律的短暂一生,为所有承诺作了完美诠释:为管好百姓血汗钱,她勤苦学习、开拓创新,廉洁自律、不循私情;为建立和完善南京公积金制度,促进南京公积金事业发展,她呕心沥血、忘我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息。

  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不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绝大多数党员干部,对自己宣传的科学理论都信守不渝,身体力行: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带头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克己奉公,埋头苦干,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所以,我们党在人民群众中享有崇高威信和强大凝聚力。这个优良传统在张璟同志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她因此而赢得了干部群众的普遍赞誉。

  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是每个党员干部的必备素质。群众评价党员干部,不光听你怎么说,更要看怎么做。而当前在少数党员干部中一个突出问题便是,表里不一、言行不一。有些人口口声声“为人民服务”,行动上却是“为人民币服务”;有少数党员干部要求群众按正确荣辱观行事,自己却荣辱不分,利用职权、谋取私利。这就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损害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对照张璟同志的先进事迹,每个党员干部都应扪心自问:我是否做到了表里如一、言行一致?

  张璟同志以其实践告诉我们,一辈予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必须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勤奋学习不松懈,始终牢记“两个务必”,牢牢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荣辱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本色,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学习张璟的意义也绝不止于让我们感动,更在于激励我们行动。我们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用行动向张璟同志学习,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为加快南京“两个率先”进程而努力奋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