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保险“井喷”新品利润提高 南京人也玩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0:5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黄金涨了,外汇升了,保险升温了。今年上半年,“保守”的南京人开始初尝投资理财的甜头。昨日,记者从人行南京营管部了解到,截至6月末,南京市居民存款余额为176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0%。

  营管部徊关负责人表示,存款同比首次出现下降,从侧面反映出南京老百姓投资心理的变化。

  30%存款流向理财产品

  家住莫愁新寓的王大爷今年60多岁了,几十年如一日的存款和买国债,在今年也开始投向人民币理财产品。王大爷告诉记者,看到邻居们忙着买基金、买股票,自己又怕风险大,“咨询过银行了,听说人民币理财产品比较稳定,咱也赶赶时髦。”

  “银行零售业务的增长,无疑是今年最重要的利润增长点。”人行南京营管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上半年的数据中可以发现,居民存款中至少有30%流向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保险首次“井喷”

  形容上半年银行保险的热闹,江苏保监副局长刘峰用了“井喷”这个词。据悉,上半年江苏省银行邮政代理渠道实现的保费收入56.10亿元,同比增长38,75%。

  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此同时,投资理财险也逐渐受到老百姓的青睐。上半年,分红险、投连险、万能险等新型产品保费收入156,36亿元。

  新产品收益不断提高

  进入4月份后,理财产品收益率上也不断上涨,越发吸引南京人的投资兴趣。

  记者比较6个月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例如中国银行与黄金挂钩产品收益率为3.4%,光大银行与欧元对美元汇率挂钩的产品为3.46%,民生银行推出的同样汇率挂钩产品收益率为3.48%,建设银行与EUR/ usD汇率指标挂钩的产品则高达3.6%,都比同期银行存款高出不少。

  中行江苏省分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上半年,炒金交易量高达2000多万克,光是纸黄金业务就吸引资金达到38亿元。”记者粗略估计了一下,如果从年初炒金,收益率最高的能达到2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