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专题 > 正文

“情系大湘南”-2006湖南卫视赈灾义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06 湖南卫视

  由湖南电视台、湖南省赈灾募捐办公室联合举办的“情系大湘南”赈灾义演将在8月3日20:00点浓情上演。

  7月中旬,从菲律宾以南的太平洋洋面突袭而来的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在广袤的湘南迅速形成暴雨中心。一时间 ,山洪暴发,河水猛涨,泥石流滑坡大量发生,郴州、衡阳、永州等地局部严重受灾,湘江全线告急。“碧利斯”所到之处, 田冲毁了,房屋倒塌
了,人被洪水团团围困,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据目前统计,湖南省受灾人口729万多人,农作物受灾面 积279千公顷,倒塌房屋8.42万多间,死亡346人,基础设施损毁严重,京广铁路、京珠高速一度中断,直接经济损 失78.1亿元。

  湖南灾区人民的安危,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心。7月22号温家宝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前往郴州灾区看 望、慰问灾区干部群众和广电官兵,他指出当前的抗洪救灾:一要有准确的气象信息,提前让群众安全避险。二要预防山体滑 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三要确保水库安全万无一失。四要确保大江大河堤坝安全。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灾区 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奋力抗灾,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在抗灾救灾中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模 范带头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做好救灾和重建工作,夺取抗灾救灾的全面胜利。

  就在灾区军民团结奋战抵御洪魔的关键时刻,由湖南电视台、湖南省赈灾募捐办公室联合举办的“情系大湘南”20 06湖南电视台赈灾义演也将在湖南卫视进行现场直播。据悉,义演将通过文艺表演、时空连线、现场捐款等形式,传递三湘 大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真情。

  负责“情系大湘南”-2006湖南电视台赈灾义演晚会的湖南电视台副台长汪炳文告诉记者,赈灾义演导演组还特 地从湖南电视台最近播出的报道抗洪救灾的节目中选取一手资料,反映广大军民在抗洪第一线不怕牺牲、团结奋战的英雄风貌 ,反映灾区党员干部吃苦在前,关心群众的优良作风,反映全国人民支援灾区的热烈场面。《时空连线》环节中,记者将告诉 大家一个个背后感人的故事:耒阳灾区的一位老人在洪峰过境时被一位解放军托到了树顶,但是这位救命恩人却被洪水卷走, 生死未卜,直到现在老人还在寻找救命恩人等等

  据了解,这次赈灾义演的消息吸引了国内很多著名音乐人的关注,著名歌唱家于文华等数名歌手将深入到受灾最严重 的地方,为大家现场表演节目。众多湘籍歌手和湖南卫视的历届超级女声,都纷纷表示不要任何报酬参加到义演中来。

  另外,义演在湖南广电中心大楼多功能厅一楼开设了现场募捐点,还将设专线电话,接受社会热心人士捐赠,主办单 位今天向社会公布了湖南省赈灾募捐账号及募捐电话:户名:湖南省赈灾募捐办公室,账号412005090080930 01,开户行:中国银行长沙市又一村支行,募捐电话:0731-4838456。整个活动所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灾区 重建家园。湖南省赈灾募捐办公室将对各界的捐赠情况捐赠办法发出通报;义演同时将在现场和场外设立捐赠点,摄制组小分 队将直达灾区进行慰问和报道。

  相关专题: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