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专题 > 正文

2006抗洪:有一支队伍叫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06 湖南卫视

  许多的时候,我们被抗洪抢险中涌现的英雄感动着,被抗洪抢险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感动着,被指挥抗洪抢险的 各级领导感动着------而将这一份份感动记录并传递出来的新闻记者,却很少被自己感动过。

  

  2006年7月中旬,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肆虐南方多省,湖南受灾最为严重。灾害发生后,湖南广电的记 者们分别奔赴湖南洪灾重点地带,在报道抗洪救灾动向,记录灾民的心声的同时,自己也投身到抗洪抢险行动之中,他们的敬 业精神,他们的勇敢成为2006抗洪抢险的一道亮丽风景。

  

  “在这次抗洪抢险中,有两支队伍值得表扬,一支是抗洪抢险的队伍,一支是新闻记者队伍”7月18日,在抗洪抢 险的指挥现场,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如是评介说。一位多次参加抗洪抢险报道的资深记者说,在抗洪抢险还在进行时,省委书 记公开表扬新闻记者,还是第一次。

  

  美女记者:洪水中连续36个小时

  

  25岁的周一凡3年前来到

湖南卫视新闻中心,是新闻中心的“美女记者”。周一凡负责跑时政新闻。7月15日下 午2点多,周一凡在上班的路上,就突然接到通知,要她于下午2点半赶到省防汛指挥部开会。周一凡匆匆赶到台里,会同摄 像一起往省防汛指挥部赶。刚一到防汛指挥部,张春贤书记就宣布直奔重灾区,现场指挥抗洪抢险。周一凡出家门时,手机已 经没电了,也忘记了带充电器。当时,周一凡还在出发的路上,她家里人就因为有急事找她,一直没能打通电话,直到晚上周 一凡打电话回来,才知道她已经到了衡阳抗洪前线,而当时,周一凡身上除了手机和工作用器具外,没有带任何生活必需物品 。

  

  到达灾区的时候,天色已晚,张春贤书记说要守洪峰,不能睡。周一凡二话没说,跟着就走。跟随书记来到耒阳市的 一个小镇后,周一凡和摄像熊超下车去采访,突然出现了溃堤现象,车队急速开离了现场。周一凡和摄像只好脱下鞋子,光着 脚在水中走。一身湿回到车上的时候,车队又急速往前赶。

  

  就这样,连续两天两夜,周一凡都是穿着一湿漉漉的衣服在洪水中奔来走去,没有休息,没有睡觉。看到这样一弱女 子这样的拼命精神,在场的许多领导都感动了。18日,一位当地领导劝她好好休息几个小时,但一听说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 就要到达灾区前线,周一凡马上放弃了稍微休息的想法,赶紧抽时间去超市买了一些女人所必需的生活用品后,又跟随车队出 发了。

  

  后来据周一凡的同事统计,在灾区的时候,周一凡竟然连续36个小时没有合一下眼。她不是泡在水里采访,就是呆 在房里写稿子。回到长沙后,她对台里领导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要好好睡一觉。她的战斗精神,也一直被省委书记张春贤看在 眼里,书记深受感动。7月18日,张春贤书记来到湖南卫视新闻中心前方报道组的房间,和大家一起看了当天的湖南新闻联 播,并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抗洪抢险过程中,有两支队伍值得表扬,一支是抗洪抢险队伍,一支是新闻记者队伍。”本报记 者肖猛 来源:湖南

新闻联播

  相关专题: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